您好,欢迎来到防水网!请登录注册

防水首页|防水知识|防水厂家|黄金项目
搜索
我要提问
防水网公告:
已解决问题:471 待解决问题:86 
已解决问题

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 [ 悬赏分:5]  提问时间:2014/5/27 8:38:56

提问者:小猫咪 - 小学生 一级  浏览次数:5121  

请详细一点儿

2014/5/27 10:13:04满意答案

在备好材料之后可以按三个步骤施工:  
    第一步,地面找平。如果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去除之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因为卫生间的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最容易渗水;  
  第二步,墙面处理上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但如果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涂满防水涂料。如果卫生间中有淋浴房,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如果是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第三步,防水实验一定要认真做。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所有下水堵住,门口处砌一道大约20厘米高的墙,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大约2cm高的水,在24小时后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防水实验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关键,一定要做。    
    ●应先对基层进行处理:去除原有装饰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干净,要求表面平整、干燥。  
    ●铺贴防水涂料:再做防水处理的基层上刷一层改 性沥青,铺一层玻璃丝布,然后再重复涂刷一次,最后在第二层玻璃丝布上涂刷一遍涂料,防水处理才算做完。防水涂料应涂刷均匀,玻璃丝布与防水层封闭严密,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脱落的现象,否则会影响防水效果。若选用聚氨酯做防水涂料,一般不用加玻璃丝布,只要反复涂刷2—3遍就可以了。 说明:注意事项见页面下的提示部分  
    ●做“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是检验室内防水质量的重要检验手段。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室内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即为合格。
    ●再做一层保护层:在防水涂料层上再做一层水泥砂浆保护层,注意不要破坏已做好的防水涂料层。等水泥砂浆保护层干透后,就可以在上面铺贴墙地砖或喷刷涂料,进行正常的装饰装修了。

闭水试验的做法:  

    ●把有防水层的房间门口用黄泥土、低标号水泥砂浆等材料做个30~50高毫米挡水条(坎),把地漏等堵塞严密。地面堵塞好之后,然后在地面放水,形成深度20~30毫米深的小水池水 存蓄24小时后,到下层楼板检查,看是否有渗漏。如有渗漏重新做或修补防水层,完后按上述顺序再做闭水试验。直至无渗漏合格为止。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收获

回答者:财富来敲门 - 最高级别 回答问题采纳率:9.43%

其他答案共2条

答复:2条 | 页数:1页 | 每页10条回复 | 页次:1/1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本月问答明星